被基督的愛激勵

文: 葉啟明牧師

「惡人為何輕慢神,心裡說:你必不追究。」(詩10:13)

惡人心裡說神必不追究,那就正是他為何會輕慢神的原因。不追究是簡單的心理,使人很容易就作出不應該的事。不追究亦是危險的心理,使人忘記了甚麼會帶來沒有心理準備的惡果。因此,不追究亦變成了普遍的心理,認為做了事不會有惡果。有了這樣心理,很容易就變成惡人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養成這種認為神「不追究」的心理。

不想由自可,一想,便發現自己實在有不少「神不追究」的心理。在實際生活中,實在有太多明知故犯的事情。此刻,就想起一件這樣的事來。也許這就是保羅所說:應當的我不作,不應當的反而去作。保羅怎樣勝過這樣的「律」?不是因為他怕神追究他,而是因為他被基督的愛所激勵。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跨出「怕追究」而進入「受激勵」的心態之中。

事工代禱:明天「角聲怡康中心」會在使命中心舉辦「慎廣蘭生命見證分享會」,這是角聲今年舉辦的第五場佈道會。現在有150多人報名參加,當中會有不少新朋友。

獻上感恩:多年前,《號角》已經發行到巴拿馬。今天與「巴拿馬基督仁愛書院」董事探討我幾個月前探望巴拿馬時的一些想法並合作的可能性,並決定開始組織短宣隊到巴拿馬。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3月7日)

(圖片:  Photo by David Marcu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