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手冊5】居住篇

紐約市移民手冊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編製

 

住屋

除了在私人市場租賃或購買房屋外,紐約市住房管理局(NYCHA,https://www1.nyc.gov/site/nycha/index.page)是北美最大的公共住房管理局,通過傳統的公共住房計劃(第 9 章)及聯邦租金補貼(第 8 條租賃住房計劃)為紐約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務。

 

1. 公共住房計劃(第 9 章)

在安全可靠的生活環境中為紐約五個行政區的中低收入居民提供體面且負擔得起的住房。申請資格是以年度稅前總收入和家庭人口為基準(最新基準請參閱https://www1.nyc.gov/site/nycha/eligibility/eligibility.page)。要考慮在公共住房開發中購買公寓,申請人可在網上提交申請及查詢申請狀態:

https://selfserve.nycha.info/nycha/app/eservice/enu?SWECmd=GotoView&SWEView=NYCHA+OUI+Notice+Instruction+View

 

2. 自選房屋租金補助券計劃(第8章)

自選房屋租金補助券(HCV)計劃是向合資格家庭在私人市場租房提供租金援助的聯邦資助計劃。申請資格是以年度稅前總收入和家庭人口為基準(最新基準請參閱 https://www1.nyc.gov/site/nycha/section-8/applicants.page),租金津貼會支付予業主,承租家庭向業主支付其負責的租金部份。自選房屋租金補助券是一份授權您尋找合資格的第8章計劃房屋的證明文件,禁止轉售。在尋找租賃房屋時,不要將補助證明券交給任何人,包括業主,地產經紀或物業經理。

在辦理初步租賃手續時,租戶會被禁止繳付超過其年度收入的40% 的租金,以確保租金的可承擔性。租金補助券持有人可使用NYCHA房屋資源地圖在低貧困地區尋找租賃房屋、就業計劃、學校、交通及其它服務。詳情可致電 (718) 707-7771或登陸NYCHA第8章計劃租客自助服務系統查看地圖:https://selfserve.nycha.info/ 

 

紐約市主要公用事業服務

1. 能源公司

紐約的電力及天然氣主要由兩家能源公司提供,分別為Con Edison(https://www.coned.com,熱線電話為 (800) 752-6633)和國家電網(National Grid, https://www.nationalgridus.com,熱線電話為 (718) 643-4050)。他們可以提供一個根據過去12個月的使用情況將全年費用分攤至12個月的平衡付款的計劃可供申請,以幫助住戶平衡冬季暖氣和夏季冷氣的高峰帳單,方便規劃家庭帳單。此外,兩家能源公司都有為繳費有困難的家庭及特殊家庭提供協助計劃,詳細可參關他們的網站。

2. 供水

紐約市的飲用水來自分佈在近 2,000 平方英里流域內的 19 個水庫和三個受控湖泊,並由紐約市環境保護部(The 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DEP)監測水質。您在水龍頭所取得的飲用水已經過氯化法進行消毒,以殺死可能導致嚴重疾病的細菌和病毒。如果您發現水龍頭流出棕色或變色的水,通常與建築物內的管道腐蝕或生鏽,或是暫停供水後恢復供水初期的狀況有關。您可以將水龍頭打開 2-3 分鐘待水質變清澈,若情況持續沒有改善,請致電311或在線提交報告(https://portal.311.nyc.gov/article/?kanumber=KA-01402),以便跟進,詳情可瀏覽網站:https://www1.nyc.gov/site/dep/water/drinking-water.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