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強作其難

文:葉啟明牧師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林後六1)

勸人不易。因為人之需要勸,正說明那人並不接受勸告的內容。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對保羅本來就有意見。那保羅為何還要強作其難呢?只因他是與神同工。神的工就是他的工,再難也要作。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有力作那「強作其難」之事。

在「角聲生命教練」課堂中,當受教練者了解到自己的問題,卻因為忍不住痛而不願意改變的時候,教練就要挑戰他忍著痛,走出他的舒適區。而在那一刻,教練其實亦正是面臨一個選擇,究竟要放過受教練者,避免自己不舒服的感覺,還是要帶著不舒服的感覺去挑戰對方忍痛,接受改變?假如教練是選擇放過受教練者的話,他其實也就是放過自己。反過來,教練若能衝破自己的不舒適便可以幫助受教練者衝破他的舒適區而成長。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我挑戰他人面對不舒服時額外增添我信心、盼望和愛心。

事工代禱:「角聲」帶領人信主的方針是「建立接觸點、建立友誼、建立信仰」,「角聲學習中心」可以帶著學員走過這三個步驟。

獻上感恩:前天收到一個服務單親的機構負責人來電。分享後有了共識,在協助和跟進單親上可以合作。這機構乃是在「角聲」支持和協助下成立的。幾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是繼續談論怎樣聯手把事工做好。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