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效法與模仿

文:葉啟明牧師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0)

效法的第一步是模仿。模仿的第一步是放下自己的先入為主,甚至是不假思索地照做。做到這點,又要堅持,還要堅持一段日子,還要揣摩內在的精髓。不能堅持,亦不揣摩者,就只是做到模仿,而做不到效法。耶穌要的是效法不是模仿。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脫離模仿屬靈而進入到效法屬靈的境界。

我一直都以穆勒為我的榜樣。多年前,我就讀到有關他要找一個他不能靠自己的處境,卻又讓人看見他之可以站立,全只因為神給他幫助,才可以安然渡過;因此,就不能將榮耀歸給自己了。於是,他就選擇了開孤兒院。他這樣的思維一直藏在我心。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讓我懂得怎樣效法穆勒,把這思維應用在我的選擇上。

事工代禱:「陪伴危機家人獲得重建,使重建後的家人成為他人的祝福」。這是「角聲護家中心」同工的異象。

獻上感恩: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起初看來是非常嚴重,令人十分擔憂。神帶領一步一步了解情況。最後發現並不如起初所想。「角聲」成立40年,面向社區,實在有太多出事的機會。然而,神保守直到如今。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角聲事工巡禮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