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效法耶穌如臨帖

文:葉啟明牧師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0)

保羅在《以弗所書》告訴了作信徒的目標是要「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在這裡他告訴了我們達到那目標的秘訣,就是「效法」。他看見耶穌怎樣行,他就照樣地跟;他了解耶穌怎樣講說話,就照樣學。那麼保羅是否跟耶穌說話的方式、語氣、手勢都一樣呢?大概不是。他是學了耶穌教導的精神和對身邊人與事的心腸,以及對天父的態度。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聖靈幫助我怎樣效法耶穌。

效法耶穌就像「臨帖」。首先是好好地跟、抄、學,按照《聖經》字面的描寫去跟。慢慢,耶穌的心,就像所學書法的神韻,潛移默化地印在人裡面。最後,就可以跟、抄、學出了耶穌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能有「臨帖」的心態去跟隨耶穌。

事工代禱:「角聲」成立時,就定下了「深入社區」的方針。最初有街頭服務站,現在有「禱告站」事工。目的都是要主動、積極走進人群。

獻上感恩:今天收到一段傳載自南加州《世界日報》的網上文章,標題是「受贈孤兒 不知道善心爺爺是誰 要把愛傳下去」。這位老人家原來是其中一個支持「角聲兒童之家」的「守護天使」。知道神是如此使用不同的人來支持這事工,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圖片: qi xna on Unsplash)

角聲事工巡禮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