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誠實有獎

文:葉啟明牧師

「只是邱壇還沒有從以色列中廢去,然而亞撒的一生誠實。」(歷下十五17)

邱壇還未廢去。究竟是他能力有限力不從心,還是靈性軟弱心存恐懼,又或是判斷錯誤以致疏忽?無論如何,亞撒沒有做到他應作的事。不過,他在神面前所得的評語是可以的。和合本翻譯亞撒是「誠實」,新譯本翻譯是「忠於」。兩者都強調人的心而不是人作的事。神最終量度人的是人的心,而不是他作的事。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是教導這道理而是活出這真理。

我一直都認為誠實面對神、誠實面對自己是很重要的。因此,我亦經常反省自己,亦總是發現自己實在作了太多不能使神喜悅的事。這樣誠實面對自己,讓我更深體會「神不一定喜悅我所為,不過,祂卻一定喜悅我」的寶貴。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因著明白神喜悅我而受到激勵,去作使神喜悅的事。

事工代禱:勞牧師跟我談起多年前建立「基督少年軍」的願望。我亦跟「生命教練」同工分享了這願意。我們都同感一靈地回應:「有得做」(可以作)。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