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看見主的榮耀

「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書三10)

當時代的人都有他們自己地方的神。約書亞稱呼耶和華是「普天下主」,就是把全地、全人類都放在耶和華神的統治之下。言下之意,地方的神、迦南的神與耶利哥城的神都是在耶和華神統治之下。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開我眼睛看見耶穌是主的榮耀。

就我的經歷來說,在印度貧民窟傳福音並不難。最少我們帶領的年青人都表示信耶穌,有幾個年青人曾天天跟我閲讀章伯斯的《竭誠為主》之兒童版;其中一個更是在美印兩地分隔的情況下,天天通過電話與我進行靈修。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怎樣幫助他們認識耶穌是獨一的神。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現今世俗主義中,通過我的生命體驗到神的真實。

事工代禱:「角聲」同工正密鑼緊鼓地籌備於10底開始的「40週年感恩慶典」。願神以「感動」來帶領每一位同工的籌備工作。

獻上感恩:大眾傳播部朱少彤在過去多年都為「角聲」的週年慶典創作主題曲。今天收到他分享創作今年主題曲的經歷,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0月7日)

朱少彤: 創作40週年主題曲的經歷

雖然近年我的創作越來越少,但是在過去六年,每一年我都會為角聲的年會寫一首主題曲。

今年初的時候,當我知道角聲今年的主題是「祭壇活水、大地暢流」後,我已經知道如果我要寫一首歌的話,歌名會是《活水暢流》❨很簡單直接❩﹐但是並沒有任何實際行動去開始寫。

之後就是5月時發現患了白血病,開始了抗癌的生活。很多人都有跟我說過我有了這個病,一定有很多創作靈感,可以為神寫很多歌。我明白這是鼓勵的說話,但是幻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我患病後沒有寫任何歌,也沒有想過要寫歌,不是能否寫出來的問題,而是跟本沒有要開始。可能我心中只是想輕鬆地過每一天,那種「朱少彤患癌了怎可能沒有為此而寫歌」的想法其實挺有壓力的 ❨其實可以沒有太多人真的這樣想,只是我自己最介意吧❩。

就這樣,已經到了8月中,基本上是不可能再為11月的年會寫歌了,我也跟同工說今年是沒有了,在計劃節目時也朝其他方向構思了。

在8月18日住醫時收到葉啟明牧師的一個問候訊息。其實他一直都有說期待我為年會寫的歌,但是在我患病之後就沒怎麼提及了,是免得我有壓力吧。但是在那次的訊息中,他最後說還是相信神願意的話我是可以寫出主題曲的。我第一個反應是太遲了,他不明白我寫一首歌需要多少時間,但是之後突然想到,原來在我自己都已經放棄了的時候,有人還是認為我可以的。

我也沒有回應他關於寫歌的事,但是從那時起我就在心中默默開始思想,然後就開始有一些東西出來了。

其實在我剛知道自己患了白血病的時候,那一晚在洗澡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一些靈感,包括:

1. 這首歌的副歌第一句是「活水在我心」

2. 這會是一首快歌 ❨我已經10年沒有寫過快歌了❩

3. 這首歌會需要有合唱團在後面和唱

4. 有一個地方,主唱會和合唱團一起高呼「hey! 」,然後升key ❨這是最奇怪的一點,很specific❩

那時候我就是在腦中看到自己在台上唱這首歌,然後上面那幾點一樣一樣地出現。我記得我最後還在浴室中哭了。

但是那天之後就開始治療了,就像我之前說的,沒有再想過關於這首歌的事。

而到了9月中,竟然真的寫出了一個初型,而據我的經驗,有這個地步的初型,那已經可以說是有了。而現在這首歌,竟然完全吻合我5月時在洗澡時所想的4點。

然後我就發了一個訊息給葉牧師:「主題曲,好像有了。」

那時候距離年會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但是我突然有一個很強烈的願望:我要在年會中唱這首歌。

雖然那時候歌曲還沒有完成 ❨現在也是❩﹐但是我和葉牧師分享了這個想法,他最後也和我有同樣的願望。

這絕對是一個差不多不可能的事,除了因為我現在身體的狀況、經常需要出入醫院等,最主要是時間有限,需要在不到兩個月內以我現有的精神體力去完成這首歌、製作伴奏、編寫合唱團和聲、和合唱團練歌等等。

而且我已經快到骨髓移植的關口,預計進行的時間正是11月中。而我之前也有分享過,在我進行骨髓移植後,我將有大概一年時候不能正常生活,所以我在移植前這段不多的日子裡,很想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而在角聲40週年年會中用這首歌去見證神,就是我此刻最大的願望。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