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集】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2004– 2014

第十集 「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2004-2014」

講述角聲重回社區最中心,「福音廣場」奇妙見証

情繫故人

教插花服事人——孫楊貞師母

花藝導師孫楊貞師母,一生誨人不倦,對花更有濃厚感情,認為每朵花都充滿上帝創造的奇妙和美麗,她尤其愛好日本式插花,對修剪藝術十分講究,連剪刀也非常愛惜,曾說用來剪花的刀,千萬不能用來剪頭髮,態度專業認真,贏得學生的愛戴和尊敬。

多年來,孫師母在角聲福音廣場成人學習中心教日本花藝,雖然學生來自不同的背景和宗教,但孫師母都悉心教導,更替每位學生準備插花材料,每逢上課當天,她大清早便駕車到鮮花批發市場買花給學生練習,堂上諄諄善誘,鼓勵學生要有自己的創作和韻味,又鼓勵學員不要看低自己,只要努力學習,將來都可以學有所成,成為別人的老師。

很多學生跟孫老師學花已有多年,深受老師身教的感染,孫師母亦當學生如兒女,課堂之外大家還會傾心事,每逢生日,學生都會為老師舉行神秘生日派對,令孫師母大樂;去年開始,孫師母因為受到背痛影響,行動開始不便,但依然堅持上課教學,以愛心服事人。

孫師母年青時曾與教會弟兄姊妹到中國大陸向兒童傳福音,對兒童事工特別有負擔,還在教會籌款,成立基金支持內地的福音工作,後來年紀漸大不能再入大陸,但依然掛念中國兒童的需要,便把基金的款項全數捐給角聲,支持角聲兒童村的福音事工。孫師母又關懷流浪街頭的年青人,有時上午教完插花班後,便親自煮飯給他們吃,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對人熱誠,對主忠心,留下美好的見證,成為學生們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