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進一步,海闊天空

【第6集】進一步,海闊天空

第六集,可以完全由周太負責介紹;可以講些「號角」進行的情況及趣事。

從下一集開始,會分享角聲的另一個階段的情況,就是開始在不同地方設立分會。

情繫故人

我們親愛的張大姊——張邱惜冰姊妹

角聲金牌協工張邱惜冰姊妹,是角聲最早期的義務同工,角聲仍在街頭佈道的草創時期,張大姊和丈夫張一正醫生已投入角聲工作,在街頭為人量度血壓,80 年代紐約街頭治安不好;張姊妹本來很怕來華埠,但後來,他每星期六,每次數小時的,坐在街頭的長檯前,為街坊量血壓而沒有害怕,那是十分難得的。

想當年,張醫生在瀋陽老家,曾是抗日英雄,在台灣時曾擔任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張大姊是醫院護士長,做事認真專注,對待病人親切,成為醫院同工的好榜樣。

後來張醫生來美深造,一家人便來到美國生活。張大姊多才多藝,在角聲十分活躍,她是角聲音樂小組的詩班員、怡康會的台柱,除負責司琴、領詩及關懷工作外,還兼顧「怡康園地」的編輯工作,又能作曲填詞,後來她正式成為《號角》的校對同工,校對時每字斟酌,盡力把文章校對得一字不錯,把每篇文章都修正為正統的白話文,使《號角》的文字水準大大提升,而張一正醫生亦是《號角》長期的專欄作者,很多讀者都說,《號角》是所有報刊中錯字最少的。

張大姊坦率真誠,對角聲的發展經常作出及時的提醒,1992、93年開始,角聲顯利街的幾層辦公樓宇,已不敷使用。張大姊便鼓勵勞牧師憑信心買新地方,深信依靠神,神就一定會成就!當時角聲口袋幾乎是空蕩蕩的,但大家看過心儀的樓宇後,便憑信心,以超值價98萬美元,買入面積一萬五千多呎的七層大廈,位於亞倫街48號的前角聲總部。

張大姊與張一正醫生情深義重,他們一生鞠躬盡瘁,蒙神賜福,子孫滿堂,角聲同工十分懷念他們,她永遠是我們親愛的張大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