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小組】8問

1. 「使命小組」是甚麼?

「使命小組」是「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具開創性的傳福音行動,由首席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倡議並發動,全體同工及協工共同參與,延續關懷社區理念。

2. 「使命小組」的理念?

「使命小組」承傳及貫徹「角聲」創會理念,致力尋找社區中未信主的人(圈外的羊),在社區建立完整並及清晰的見證,最後達致連結眾教會,實踐傳福音的託付和大使命。

3. 「使命小組」的人數?

「使命小組」由三名有佈道心志的基督徒組成,以聆聽、支持,達至領人歸主的目標。他們先尋找三個未信主的人,瞭解他們的需要,幫助他們認識福音。他們信主後,將延續佈道使命,產生新的小組。

4. 「使命小組」的特點?

「使命小組」的特點是「不凝聚」,分散「浮動」在社會不同角落,廣泛深入社區各階層;「浮動」也令小組更加機動,按各小組不同的恩賜和領受,接觸不同的群體,小組成員也時常保持開放,順從聖靈引導,彼此同行,互相支持。

5. 「使命小組」的目標?

「使命小組」首階段目標是在2022年底前,建立三百個小組,長遠目標是把此理念及模式在角聲全球分會及教會推廣,達到連結、建立教會的終極目標。

6. 「使命小組」的支援?

「角聲」為「使命小組」設立導航支援系統,具備指揮、管理、聯絡眾小組的功能,同時也協助安排及配對小組成員,務求每個小組都有最合適的配搭,發揮作用。

7. 「使命小組」有導航?

「使命小組」不是漫無目標的「浮動」,需要有方向性的「導航」。經培訓的「導航員」負責指導組長,為小組護航,並善用「角聲」的龐大網絡及資源,更有效地作出支援。 

8. 如何成為「導航員」?

在推動「使命小組」初期,「角聲」為「先行導航員」提供簡單基本的訓練,並由照顧2個小組開始,累積經驗。同時「角聲宣教士學院」也為「導航員」提供初級、中級、高級培訓課程,持續裝備自己,提升事奉能力,達至關懷生命、傳遞使命的目標。

更多資訊

「使命小組」簡介

如何加入「使命小組」?

如何成為導航員?

「使命小組」支援架構

勞伯祥牧師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