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交在主手中最穩妥

文:勞伯祥牧師

這次,同工問及人生下半場問題。我個人並不確定人生是否應該分為上下半場,但會趁這機會好好思考一下。誠然,如果人生是用上下半場劃分,我目前則正處於「加時」階段,但這不是由於必須,而是我自己的一個選擇。

作出改變,走上帝要我們走的路是否會比較冒險?我們又有什麼把握可以好好完成人生下半場呢?

問題的答案很清楚,我們是很難靠自己去掌握自己人生的;事實上,最難應付的是自己。是我們自己的愚昧無知,常常把自己帶到險境之中。而正正是自己所導致的錯誤,我們身在局中,是很難逃脫的。人生的危險也可能來自其他人,由於人心險惡,稍一不慎,還會陷入網羅之中。此外,處境的不確定性也會帶來危機,也是我們完全無法靠自己的能力智慧去掌握的。

換言之,我們已經生活在險境之中,最聰明的做法是將自己的一生交託在神的看顧之中。我常常都記得一句很簡單的話:「行自己的路,自己負責;交在神手中的,神負責。」所以,把一生主權交給主,誠心實意的信靠祂,這是最好的;事實上,神也很希望我們這樣做,讓祂可以賜福我們幫助我們。這樣,我們就無須擔心自己能否走完當走的路了。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 23:26)

相關文章:

趁著白日,及早起步

活著,是為了認識神

我們活著,是為主而活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