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鄭重主道

文:勞伯祥牧師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來 2:1)

《希伯來書》作者恐怕讀者們會隨流失去,這是一個神的工人的負擔;我們都不想看到弟兄姊妹失去信心,失去教會團契生活的保護,因而隨波逐流。在過去兩年的疫情中,確實有好些人習慣了網上聚會,少了見面,會友間的關係就疏離了。但怎樣可以免於隨流失去?聖靈藉作者給我們的提醒是: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

「重」的東西才不會隨流失去,像海裡的磐石;但這話的重點不是「重」,而是「鄭重」。鄭重是一個人內心對神的道的態度,有不敢疏忽,不願錯過的意思;有必須好好保存收藏的含意,就好像《詩篇》作者所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牧者們在疫情裡鄭重神的恩言,把有「重」量的話放在弟兄姊妹心中,相信弟兄姊妹也會樂於鄭重地把神的話「藏」在心裡,就可以靠著而不隨流失去。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

「站崗者日誌」逢週一至五更新,每天有不同主題,分別為:

週一「尊重聖經」、

週二「時代觸角」、

週三「忠於基督」、

週四「生命氣質」、

週五「善於結連」,

對應「角聲宣教士學院」以「五個指頭」所表達的宣教士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