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心靈觸角

文:勞伯祥牧師

「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我在所立之處戰兢。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 」(哈3:16)

聽見神的聲音,就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在所立之處戰兢,這種情況在今日比較少見。通常都是安安靜靜的聚會,也安安靜靜的散會,很少人會這樣認真回應的。這樣的強烈回應,其實是說明了一個人的靈命指數,他擁有了一個敏銳的心靈觸角。

心靈觸覺並非可有可無,今日教會對世界苦難無動於衷,就是因為我們的心靈觸角遲鈍了。所以,當教會說要奮起發光時,首要處理的不是如何面對世界,而是先處理好我們的在神面前的心靈觸角,我們與神的關係。

值得留意的是,先知也提到「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換言之,心靈觸角不單是為了回應世界需要,也幫助自己處變不驚;能夠安靜等候那些「犯境之民」來到,是十分難得的。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

「站崗者日誌」逢週一至五更新,每天有不同主題,分別為:

週一「尊重聖經」、

週二「時代觸角」、

週三「忠於基督」、

週四「生命氣質」、

週五「善於結連」,

對應「角聲宣教士學院」以「五個指頭」所表達的宣教士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