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拒絕刪除

文:勞伯祥牧師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賽 50: 6)

在許多人看來,任人欺負是弱者行為;所以,耶穌在十架上默默忍受罪人頂撞的這件事,會很容易引起疑問:這種弱者行為有必要嗎?確實,這種「不能救自己」的表現,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當日,已經受到多方的質疑:「你救了別人,卻無法救自己」,言下之意,以前的事都是假的。

但聖靈感動人把這樣的情節記錄下來,因為真實的事是不應因為人的不同意而刪除的。事實上,能夠堅持救贖世人的初衷,即使在遭受誤解與冒犯的情況下也不改變的,那正是強者的行為。顯然地,能夠「面對」與承擔,比起「刪除」與否定,前者是需要更大勇氣的。

在「刪除」文化當道時,我們更要慎思明辨,千萬不要把最有價值的東西都刪去了。

(圖片:  Tanner Mardis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